古董怪貓

似乎本人比文章要吵得多。
是巴洛蒂亚掌管猫猫教的大祭司,马戏团猫咪情报部的记录员,以及冰原气象站的观察者。

姑母

  那天我家,来了很多客人。

  有四五个亲戚吧。到了一定年纪,模样也被岁月刻上痕迹了,我有意无意地朝阳台走去,避开那些大人的烟味和不知是不是真心的笑容。

  只有一个女人,我一眼就看见她了,由内而外的气质让我的目光多次驻留在她身上,看起来很友好,笑起来也温温柔柔的让人想要亲近。

  我爬上阳台,跪坐在上面感受着腿下冰凉的触感,额头抵在玻璃上看着繁华的街道。

  我家只住三楼,从窗向外看的话视角不是很好,而且道上根本不像那天望见的一样车多,拥挤,井井有条,我家这边的道路从来都是车少,人更少。

  那个女人朝我走过来。

  我记不清她是以什么样的姿势在我旁边的了,双手撑在阳台上还是抬起一条腿跪在上边,一概不知,我只感觉她离我很近很近。

  我偏头细细端详起她。

  亚麻色的卷发随意地披着,皮肤偏黄,架着副眼镜,眼角蛮长,嘴唇的颜色是正常的粉红……

  她转过头来,对我轻轻笑着。

  “我是你小姨的姑姑。”

  声音也温温柔柔的。

  可我家这边,都习惯性叫“老姨”,“二姑”,“三姑”之类的,她既然和我说,为什么不直接说“我是你妈妈的姑姑”呢?

  幼小的我并没有觉出这话有多大问题,只傻愣愣的重复。

  “小姨的姑姑……”

  “我是你姑母。”

  我从未见过这个女人,她的模样一眼瞧去也不像有很大年纪,家里从未有过“姑母”的叫法,如今看来,疑惑得很。

  当时的我想的不多,只知细声细气地唤她:“姑母。”

  “嗯。”她一笑,手抚上我头顶,轻轻摸着我的头发。

  “柒子。”她轻轻唤我。

  “给姑母把手机充上电好不好?就在那边。”她微扬下颌,看向茶几。

  我点点头,过去拿充电器。

  她的手机是老年机,还很厚重。

  电源接上的那一刻,我看见了发着蓝光的屏幕上,有一小排字。

  写的什么我已记不清了,只记得上面有两个颜文字。

  我顿时觉得她和其他大人都不一样了,她在我的心里,突然像是会发了光一样,熠熠生辉,与众不同。

  我惊诧地望向她,她并没有看着我,一直看着窗外的风景。

  我于是放下手机,再次爬上窗台坐下。

  她微微侧身向我,背靠玻璃,也坐了上去。

  我们俩面对着面,她抬手又去摸我的头,我安然受之。

  “我啊,是看着你小姨长大的。”

  就这么,自顾自地开了口。

  “她淘得很啊,你妈妈倒是老实。”

  “你妈妈是在你姥姥教条下长大的,到你小姨那儿,管得松了,她自然有了身臭脾气,又淘的很,成天觉得自己上天入地无所不能。”

  “长大了――那是真在我眼皮下长大的。”

  “后来就走了,到外地去了。”

  “你小姨啊,后来和你姨夫搁一起生活了,看着也蛮幸福的。”

  我说话不经脑子:“然后就生了我,对吗?”

  她嗤笑,手轻轻掴了一下我后脑。

  “你啊。”

  “还真是的,你不是你妈妈生的么?”

  她再一开口,我却什么都听不见了。


 

我的闹铃响了。

温柔的日语声轻轻催促着我,梦里那个女人荡然无存

  


评论

热度(7)